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基隆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黃金客蛋捲社團法人中華溝通分析協會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20 日 星期六    夜晚 ~°C 降雨機率:%  
 
首頁 > 村里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照生會貓狗119,毛孩們的守護神
 
TNN台灣地方新聞/郭漢宥/更新日期: 2019-02-24 19:13:57
圖片來源:主辦單位提供
 
〔記者 郭漢宥 新北市報導〕說到照生會,從文字上看來,還不知道它是甚麼團體,經過仔細蒐尋之後,才知道它是台灣照顧生協會的簡稱,不了解的人,也不知道這個團體是做何種社會服務,了解之後才知道,原來它是一個拯救流浪貓夠的團體,屬於動物保護團體的合法立案社團。

提起照生會,我們不得不提到推動照生會的一位靈魂人物,那就是執行長董冠富先生,人稱虎爺。

從以前就非常疼惜動物生命的董冠富先生,最早是在奇摩家族上成立「阿虎家族急難救助會」,當時仍擔任保全工作的他,就經常工作之餘,下班時間,與志同道合的朋友前往救援網友所通報的流浪貓狗,在他心中認為,由於照顧流浪貓狗也需要糧食、醫療、場地等,其支出費用相當驚人,實在無法單靠少數個人的力量支撐,需要靠社會大眾的力量來一起做這件事,因此心中有產生了想成立協會的構想,但是成立協會,在法規上必需要有一定的程序,需要有發起人,董冠富先生表示:我只是一個平凡的保全,不認識任何一個有錢的人。

但是「阿虎家族急難救助會」的成員們都鼓勵身為版主的董冠富出來做這件事,董冠富先生接著說:成立協會需要30張身分證,我根本不認識那麼多人,最後我只好在版上說對不起,我收集不到那麼多身分證,所以要放棄成立協會了。

但是過沒多久,竟然有人陸陸續續寄了身分證影本給董冠富先生,董冠富先生表示:竟然會有40幾個人寄他們的身分證影印本給我,他們那麼相信我,都不怕我會用他們的身分證去做壞事。

彷彿在上天的安排之下,得到來自四面八方,有志一同愛心人士的協助力挺,社團法人台灣照顧生命協會終於在2005年正式成立了。

為了全心投入社團法人照顧生命協會的志業,董冠富先生辭去原有的保全工作,並將亡母所留下的一千萬全部捐給協會,為此遭到家人強烈反對,尤其是軍人出身的父親更嚴厲斥責這樣的作法。

他談到說:我能理解他們為什麼反對,但是我知道自己是在做對的事。

雖然因此失去來自家庭的支持,但是他仍義無反顧的堅持下去,就因為他對流浪貓狗的熱情與不捨,以及14年來至今仍堅持做對的事情,不畏困境風風雨雨,深受全台灣各界人士的支持,後來更得到知名藝人費玉清、隋棠、馬姐、林依晨、清海無上師、彩石珠寶蘇怡董事長、冠積企業、馬辣頂級麻辣鴛鴦火鍋、華南銀行Pay,家樂福所屬全台63家家樂福、金舒毯等知名企業的捐助支持,使其才能有足夠經費蓋建收容所場地,讓照生會得以順利建立三峽園區、台南的全愛素食園區、月華護生園區等收容所,讓照顧生命的志業可以繼續下去,並將其組織的公益志業版圖擴及到全台灣。

此外,董冠富先生與薛凌立法委員及陳建銘台北市議員三人推動下,立法首創了全亞洲唯一政府立案的特種車輛「動物救援車」,也促使台灣政府這二十年來對待貓狗生命的尊重及動物福利上跨出了一大步。

其後董冠富先生,更加陸續在台灣首創成立「貓狗 119」、「貓狗巡迴結紮車」、「月華護生狗場」、「全愛素食狗場」、「貓狗捐血中心」、「貓狗110」、「照生人雜誌」、「陪伴犬」、「照生食物銀行」、「虛擬慈善貨幣 - 照生幣、亞恆幣」再到「寵物健保」,以及參與推動立法禁止非法買賣捕獸夾及零安樂死━ 動保法修法等等,照生會創辦人董冠富先生的諸多的首創,讓貓狗的救援能更加完善與及時救護,並致力使台灣是一個「照顧生命、搶救動物、關懷弱勢」的友善城市,才是世界的主要潮流。

董先生表示:我們照生會貓狗119,是在做一件對的事,我們是為了貓狗的尊嚴而成立照生會,因為貓狗牠們十分需要的是一個能守護牠們的組織,也許這個夢想過程中,會遇到許許多多的是非抹黑誤解與經濟上的不足上的種種打擊,但永遠別忘記自己內心深處對]自己的承諾和堅持自己做對的事,貓狗119沒有很了不起,但它很重要。

不僅如此,董冠富先生更抓緊科技趨勢脈動,特別在2018年,正式宣布將推出了數字貨幣〔 LC 照生幣〕,不僅購買照生幣可以做公益,幫助動物、老人長照,補足政府在關懷弱勢上的不足,促進民間經濟繁榮與虛擬幣的正面化和慈善化。

其緣由來自於很多觀念的導通,例如:香港spca自已開營利獸醫院,用營收及捐款養活香港自已的貓狗119,又例如:國內的喜憨兒賣麵包及洗車,用營收及捐款 養活自已的喜憨兒,難道這些都如某些人所說是將捐款化為私營所有,台灣動保應該要比進步,要比用心及努力,而非用三寸口水鬥掉許多好團體。

董冠富先生強調:「這是一種社會企業的觀念,我們必須設法自給自足」,常年來大家的捐款與否,大都取決於當時的自身經濟狀況而定,所以在情況不是非常穩定時,常造成我們有時候不可以去做照顧生命的志業,甚至要到志業停止地步,令董冠富先生有感悲痛,因此毅然大膽決心,仿效先進歐美國家的社會企業模式,「社會企業簡單的來說就是,公益除了需靠大家的捐款外,自己自足的新模式,已是現在甚至未來的一種能創造出穩定照顧生命志業的新需求模式,並解決非營利單位長久經濟不穩定的問題,將每個月所賺取的毛利,回饋造福流浪貓狗及弱勢家庭兩大生命族群。」

根據農委會在民國106年全國家犬貓數量調查統計,台灣寵物犬貓已超過250 萬隻,如果到民國108年時,把未植入晶片的貓狗免等竉物加總起來,應超過500萬隻,照生會貓狗119,14年來常常親眼所見,因大環境不好,遭棄養的竉物們,受到車禍與捕獸夾而傷害的樣子,十分不捨與痛苦,於是如何能減輕飼主的壓力,才能避免這些竉物們遭到棄養流落到街頭的心願一直深埋在虎哥的內心深處。

寵物健保的成立目的,是真正有效減輕飼主飼養寵物的壓力,讓寵物可以得到更完善的照顧,同時也可以藉此配合政府落實晶片植入等「寵物管理」政策,避免寵物遭飼主棄養,真正落實「動物友善城市」美名。

有鑑於市面上八間的寵物保險,大都不針對醫療,然而照生會所要首創的寵物健保,卻是針對寵物的醫療,並且包含寵物生老病死相關服務補貼,收費大致上分三種等級,舉例來說:飼主健保費,每月一千元,年繳十二個月一萬二仟元,大致上一年內可以獲得十萬元之內的健保免付額服務,當然也有許多飼主十分好奇會問,如果我的毛孩子一年內都沒有生病受傷呢?這時寵物健保也會贈送價值約五千元的寵物生老病死相關服務,例如:健康檢查、貓狗洗牙或美容服務、飼料等,初步規劃會先針對照生會之會員、捐款者,以及照生幣、亞恆幣持有者,列為優先投保對象。

現在董冠富先生遇到最大的問題,還是經費問題,他告訴記者說,目前他們在三峽、台南有3個狗場,共收容 550隻貓狗,每個月的飼料費就要30萬元,亟需社會大眾幫忙。

以及十分緊急的汰換救援車,一部車也需要60萬元,因為部份車齡都已高達5至13年了,近期還發生熄火在台北市基隆路大馬路正中間,差點發生追撞事件;還有因為執行流浪狗狗結紮,行走山區遭落石滾下,造成車輛嚴重毀損,被迫報廢,因此十分耽憂照生會如還募不到車款,只能先暫停動物救援及停駛車齡過高救援車,因為誰也承擔不起危及任何人及動物的性命。

執行長虎哥(董冠富)表示:台灣照生會貓狗119,不是佛更不是萬的神,我們就只是一群很愛貓狗的平凡人,14年來協會沒有拿過政府一毛救援經費,全憑廣大民眾小額的捐款。

然而14年後的虎哥,並不後悔走過風風雨雨的14年,至今仍依然意志堅決,堅持做對的事情,因為台灣沒有人想要做默默無名的貓狗守護者,當台灣照生會的「貓狗119救護專車」肩負救援與結紮雙從使命,在路上奔馳時,正彰顯我們社會有顆溫暖的良心。

執行長虎哥(董冠富)說:「全台灣的貓狗怎可靠一個需要有捐款才能活下去的民間照生會所設立的貓狗119救得完,我自認為沒辦法救得完台灣的每一隻貓狗,但是我想做那黑暗中為一的一盞燈,如廣大民眾願意永捐款支持,相信一盞燈會變成二燈三盞燈。」

董先生特別談到:「他創立的前幾年,每天晚上都在被子裡哭,直到有一天,父親撥了通電話給我,提到想要看看這幾年來我所做的一切,於是我帶著他參觀收容所園區,說明救援的經過,以及受傷、殘障的動物們的照顧方案,看完之後,父親沒有特別說甚麼,只淡淡說了一句,有空常回家吃飯。」父子之間一切盡在不言中。

特別一提的是,記者曾經參與照生會貓狗119的救援任務,剛開始出任務的時候,總認為是很簡單,但是到達現場之後,才發現不是這麼容易,流浪貓狗救援,我們要去抓牠,目的是要救牠,但是浪浪們以為我們是要害祂,往往都是展開一場追逐之戰,看看誰厲害,也有一轉眼的時間,躲起來了,任我們怎麼找也找不到,也有時候是一個漫長的等待,這些種種,最後都是無功而返。

但是照生會貓狗119却有著那份契而不捨的精神,當救援沒有成功之時,回去養足精神再回來原地,這樣一次又一次的,上山下海,甚至於在橋下河流中,無論如何就是要救到祂的精神,終於救援成功。

我們期望照生會是流浪貓狗的燈塔,當浪浪們有困難需救援之時,貓狗119就出現在牠面前,無論距離多遠,貓狗119都希望能使命必達,董冠富先生說:「人間有大愛、貓狗有照生,沒有人可以做到十全十美,但這是一份公益志業,這個社會仍然需要我們繼續推廣尊重生命的觀念與價值。」,我們殷切期盼照生會能夠持續救援貓狗,讓貓狗119成為救援浪浪的一盞明燈。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村里最多瀏覽
 
承澐靜健康運動 鬆緩靜 提升免疫力 ... TNN
新冠肺炎 靈鷲山 平安守護 與貢寮鄉... TNN
照生會貓狗119救援被黏鼠板黏到的幼... TNN
老店新開中和職能治療所,提供全方面完... TNN
讓受虐兒回歸快樂,治療身心很重要 TNN
更多
 
廣 告
村里最推薦
立委顏寬恒妹「代兄出征」青年... TNN
對抗病魔故事傳愛 王友良的生... TNN
基隆市各鄉鎮村里長選舉結果 TNN
「彰化媽」和「十個會媽」遶境... TNN
外埔七府王爺出新書 百年史記... TNN
 
ATLife 2017 台灣輔具暨長期照護大展 ,實地體驗及了解職能治療的輔具及長期照護服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新北 美化居家景觀
我們提供專業的園藝造景設計及園藝維修,無論是綠地規劃或是別墅花園、室內外造景工程...
 
佑陽包裝專業製造
白牛皮紙袋、一般牛皮紙袋、銅板上膜紙袋...等等,結合專業美工設計部門,企業包裝...
 
My車頂架,車頂行李箱專家
MyRack車架專家不論是車頂架、車頂行李架、汽車車頂架、自行車攜車架、拖車式自...
 
鑄造業後處理設備
給您最穩定的產品,後續維修與保養。給您最高階的科技,最先進的後處理設備。完整供應...
 
社團法人臺北市都市更新整合
本會以都市更新法令與整合規劃技術研究發展、都市更新參與者之整合規劃技術培育、都市...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134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