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基隆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黃金客蛋捲久大洋傘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25 日 星期四    白天 ~°C 降雨機率:%  
 
首頁 > 生活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讓愛傳遞 照生會美妹號幫助傻志工 照顧需要照顧的生命
 
TNN台灣地方新聞/郭漢宥/更新日期: 2022-09-23 19:32:16
圖片來源:主辦單位提供
 
(記者 郭漢宥 南投報導)

在偏遠的山區生活,最不方便的就是交通問題,因此解決交通問題,一直是每天必須優先克服的難題,位於南投縣仁愛鄉,有一位傻志工-斐大生,七年多前,放下自己在都市的工作,志願到來到南投偏遠山區,服務部落孩童,看到孩子們的生活狀況,深深感受到,生活在偏遠山區的孩子們,有多麼不容易。

經過傻志工深入了解之後,孩子們的家庭狀況,有的是單親家庭,有的是隔代教養,更有的是父母親因案入獄的犯罪家庭,還有父母親成天喝酒,造成孩子的生活起居沒人理會……等,一連串的問題家庭,傻志工都一一幫助這些孩童,讓他們有尊嚴的生活著。

七年前來到部落,幫助的小朋友,很多都是國小或學齡前的兒童,時間一天天的過去,當時的孩子們,漸漸長大,很值得欣慰的就是,如今已經有幾位孩童,透過傻志工的幫助,已經離開部落,到外地讀書,為了自己的理想而努力著。

為了帶著孩子們一起討生活,除了接受物資幫助之外,該怎麼帶著孩子們踏實而且有尊嚴的生活,這是傻志工來到偏遠的山區部落服務孩童,要深切思考的問題,傻志工說:我在想必需在當地謀生,就必須要有我們自己的活。

傻志工於是開始發想,用養雞做公益,因此從2016年起,便開始執行養雞計畫,實際上傻志工用養雞做公益,這項事業,是傻志工痛苦的開始,因為能夠養雞賺錢,達到養活孩子們的目的,比一開始單純發送物資,其中的困難度,難上千萬倍,真是非常勞心勞力,又燒錢的工作。

但是,堅定毅力,讓傻志工帶著這群孩童們,養雞做公益的事業,稍有起色,由於近三年來,新冠毅情蔓延,稍有停頓,傻志工說:原本經常訂貨的客戶,因為疫情的原因,訂貨減少甚至於沒有續訂,因此希望廣大的民眾,能夠幫助偏遠山區的孩童,訂購傻志工養的雞。

其次,關於交通問題,傻志工一開始來到部落,買來送物資的得利卡汽車,已經不夠用了,因此在七年前,傻志工便買了一台當時已經13歲,被稱為「大傻駝號」的三噸半卡車,當時因經費預算關係,它的車況已不太好,而大傻駝號這七年多來,陪著傻志工及孩童們,南征北討,翻山越嶺,因為路途遙遠,他們必需能載多少是多少,所以能夠載上三噸,絕不會只讓它只載2.9999噸,久而久之,當時在預算有限之下買的老三噸半「大傻駝號」,也漸漸感到它的力不從心與老邁,雖然傻志工非常重於保養,但是這些日子下來,也花了不少錢在維修上面,便有了希望能早日有機會,換大一點而且新一點貨車的想法,只是經費問題,迫於無奈。

傻志工想到要幫助的孩子們那麼多,而且疫情嚴竣又嚴重影響他們收入,因此只能開著一大堆雜音的「大傻駝號」,以打帶跑的精神,繼續奮鬥著。

傻志工無私照顧孩童的方式,似乎得到上天的眷顧,終於有一天傻志工於照生會埔里分會載狗糧,要載回傻昌酷給他們的傻志狗們食用,在閒聊之中,無意中聊到了傻志工的「大傻駝號」已不堪使用的問題,當時駐守在照生會埔里分會,傻志工口中稱為美蘭阿姨的新北市照生會的洪總幹事,告訴傻志工說:照生會有一部原本為行動結紮用途14呎的三噸半貨車,目前是空下來。

傻志工便輾轉詢問照生會執行長虎哥(董冠富),是否能把這部14呎的三噸半貨車賣給傻志工?但是條件是傻志工當時沒那麼多錢,是否讓傻志工分期付款?

照生聯盟在執行長虎哥(董冠富)的帶領之下,平時於全台救援流浪貓狗與流浪動物;除此之外,還幫助弱勢,經常幫助八八方風災災後居民、獨居老人、弱勢家庭、與偏鄉兒童,他們平時都是默默的在做,行善做公益,非常有愛心。

照生會執行長虎哥(董冠富)聽到傻志工的使用需求,是為傻昌酷物資運送與帶著弱勢孩子們,自食其力謀生,感動了照生會執行長虎哥(董冠富),執行長虎哥(董冠富)便以生命恪守之慈悲心,告訴傻志工說:照生會美妹號三噸半貨車,本來是救援與照顧生命所設立,當時更是愛媽陳美妹女士遺愛人間所捐贈予貓狗119照生會之設備,今天傻志工能繼續以照顧需要照顧的生命使用它,陳美妹女士在天之靈與家屬們,將會感到無限欣慰,所以傻志工,你不用花錢買,照生會將無償奉獻予傻志工希望服務隊。

傻志工的孩子們,知道這個消息之後,覺得好開心,孩子們告訴傻志工說:終於我們可以不用害怕在高速公路上拉水溫了,也終於能跟哥哥去載飼料物資等,駕駛座的椅子很軟,坐在副駕駛座上,可以更舒服,屁股不用那麼痛了。

傻志工很感恩地告訴孩子們說:除了我們多年的努力有被看到外,就是要深深感謝照生會貓狗119虎哥(董冠富)的大愛,體諒我們,支持我們,給我們機會,更要特別感謝的是,陳美妹阿嬤,她的慈悲精神,流芳於世,使我們可以開著美妹號,繼續於偏遠山區奮鬥,照顧更多需要幫助的孩子們。

傻志工接手美妹號之後,便與孩子們安排大傻駝號除役,感謝大傻駝號這些年來,跟著傻志工及孩子們,為了謀生,南征北討,因此在除役前,還特地將大傻駝號整理與塗裝,讓它美美帥帥、有精神、有尊嚴的,光榮除疫退休。

傻志工帶著孩子們,深深三鞠躬,由衷感謝大傻駝號這些年來,不辭辛勞,養活了許多孩子,傻志工再次深深感謝天使陳美妹女士與家屬們、社團法人臺灣照顧生命協會貓狗119、照生會執行長(虎哥)董冠富、還有感謝傻志工所照顧的孩子們,有了孩子們平日課餘之暇的幫忙,讓傻志工的事業,能夠達到做公益的目的。

另外因為美妹號為箱式貨車,比較不符合傻志工於偏遠山區使用,所以需要將箱式修改成車斗式並附升降機設備,但是這方面修改成本,相當的昂貴,大約要新台幣10餘萬左右,傻志工希望和拜託支持照生會與傻志工的大德們,能夠認購傻志工的產品,或贊助經費,好讓美妹號,能夠儘快修改完成,發揮最大的效益。

照生會虎哥(董冠富)表示:傻志工帶領孩子一起生活的方式,令我們非常感動,希望社會大眾夠幫助傻志工,無私的行善做公益,也歡迎民眾捐款,您的一點小小心意,將是成為傻志工幫助孩童的一大步,期望您!

勸募許可文號:衛部救字第 1101363063號 (合法勸募、收據可以抵稅 )

台北市照生會,愛心捐款方式如下(註明:幫助傻志工):

線上刷卡:https://www.esafe.com.tw/asp3/buysafepage.asp?web=b110505252

郵 政 劃 撥:5016 7097 ,戶名:社團法人臺北市照顧生命協會

ATM 捐 款:012,帳號:6701–0201–1860,台北富邦銀行,景美分行

照生聯盟總部 電話:(02) 2932-2236 傳真:(02) 2933-6967
照生聯盟總部 會址:117台北市文山區羅斯福路五段39 號

台北市照生會:http://www.lco.org.tw/modules/news/index.php?storytopic=10&storynum=30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生活最多瀏覽
 
愛與希望的聲音交織 第二屆「台灣有愛... TNN
新北市佛教會浴佛大典 侯友宜市長祈... TNN
靈鷲山鷲您愛地球 高屏講堂靈性生... TNN
403花蓮地震 台灣創價學會捐款30... TNN
關注動物救 照生會貓狗119救援車... TNN
更多
 
廣 告
生活最推薦
信A-Lin攜手合唱〔狂風裡... TNN
張芸京全台巡唱 零距離接觸觀... TNN
新男子雙人團體Mixion首... TNN
Disney Junior全... TNN
媽祖飛升祝壽 活動人潮洶湧 TNN
 
媽祖飛升祝壽 活動人潮洶湧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專銷玻璃纖維布
上興專營PTFE塗布纖維布.膠帶,尺寸穩定、耐彎曲疲勞、質輕、超強抗拉強度,更可...
 
雲林縣農民大學
縣府團隊結合產、官、學界在建構安全農業網、打造優質共同品牌和開拓行銷通路等方面都...
 
景信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累積二十餘年都市更新經驗,專長為協議合建。近年來有鑒於更新實施方式中權利變換的呼...
 
嘉義農場首推!沒去過就落伍了!
本農場位於嘉義阿里山下,南二高竹崎交流道291公里旁,公園面積約有13公頃以波羅...
 
唯可電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世界照明燈具及相關產品創新與設計先驅,擁有多國產品認證,為廣大客戶提供優質照明設...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999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