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基隆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黃金客蛋捲房地通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28 日 星期日    白天 ~°C 降雨機率:%  
 
首頁 > 生活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2024靈鷲山普仁獎 台東普區頒獎 33個小太陽寫下力爭上游典範
 
TNN台灣地方新聞/郭漢宥/更新日期: 2024-01-30 21:03:04
圖片來源:主辦單位提供
 
【記者 郭漢宥 台東報導】

靈鷲有情,普仁揚善,靈鷲山台東中心1月21日下午在台東生活美學館舉辦普仁獎頒獎典禮,33位孩子以美好的品德、堅毅樂觀的特質脫穎而出,每個孩子平實而深刻的生命故事,都是逆境中力爭上游的最佳典範。

著重品德及孝行 評選過程嚴謹

善與愛的循環,靈鷲山開山住持、普仁獎創辦人心道法師自幼為孤兒,在戰亂中成長,飽受顛沛流離的痛苦,渴望心靈的寧靜與和平,深感教育是翻轉生命的關鍵力量,2003年創立普仁獎,表揚勉勵身處逆境卻堅持美善品德的國中小學子,他們不畏生活的各種困境與挑戰,用自己生命散發光與熱,影響他人,帶來正能量,因此被稱為「普仁小太陽」。

美好的品德,帶來尊貴的生命,靈鷲山普仁獎著重學生生活品德與孝行,透過學校師長推薦,志工實地家庭訪問,鼓勵德行優良且有志向學的學生。21年來,全台17區累計獎助1萬1903位學子,今年共有588所國中小、1408人報名參加甄選,經過嚴謹審核與家訪,最後有1183位榮獲殊榮,再次寫下新猷。

2位學生 推薦入圍全國普仁獎

台東區今年有47位學生報名甄選,首次有台東離島蘭嶼高中國中部學生參加,經過嚴謹的初選、複選作業,共有33位孩子獲獎,國小5位、國中28位,每個孩子以順處逆、孝行友愛,無畏環境惡劣,就像小太陽一樣發光、發熱、發亮。卑南國中林宗祐、寶桑國中范劉翊晨2位,獲推薦入圍全國普仁獎。得獎名單詳見 https://puren.ljm.org.tw/page3.aspx?cid=106&lid=123&id=167。

21日台東涼爽舒適,普仁小太陽散發的光與熱,讓下午2點在台東生活美學館舉辦的頒獎典禮暖洋洋。由寶桑國中銅管五重奏的天籟美聲揭開序幕,穿插台東青年演奏家郭政鑫小提琴獨奏演出,悠揚樂音為活動增添光采。

貴賓雲集 肯定普仁獎、支持品德教育

典禮上貴賓雲集,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洪宗楷、台東市長陳銘風、縣議員黃治維、簡維國、縣長饒慶玲代表周良珍、台東縣議長吳秀華代表李宗芳、台東縣政府教育處督學黃偉智、孩子們生命中的貴人、家長、師長均到場共享這份喜悅與榮耀。

小太陽一到場,就先寫下感謝小語,志工貼在奉茶的杯子上,在感恩奉茶時段,感謝家長無私奉獻,許多阿公、阿嬤或爸媽都十分欣慰,給孝順貼心的孩子一個大擁抱,甚至感動拭淚,現場處處洋溢暖流。林宗祐、范劉翊2位同學代表上台致詞,分享他們的生命故事,場面溫馨感人。

幫就醫父親洗澡 林宗祐孝心感人

就讀卑南國中九年級的林宗祐,單親爸爸身體不好常進出醫院,白天就帶著妹妺一起到校上課,晚上再到馬偕醫院陪伴父親,幫爸爸洗澡。偶而需要請假陪同父親就醫,他商請學校開視訊,與班上同學同步上課,孜孜不倦。教務主任沈美玲表示,他曾目睹宗祐在病床旁昏暗燈光下,盯著善心人士補助購買的筆電,專心視訊學習,偶而低頭振筆疾書,那一幕讓她鼻酸。難得的是,憑著自己努力,成績維持班上前三名,運動方面也有優異表現,利用假日或夜間時間不斷聯練習,代表國家出國參加法式滾球青少年大賽,也在字音字形、閱讀心得海報等多項比賽獲得佳績,努力不懈的毅力,堪為同學典範。

克勤克儉 范劉翊晨跑出生命彩度

就讀寶桑國中八年級的范劉翊晨,散發堅毅又柔軟眼神,是個溫暖又貼心的大男孩。體恤父親身體不佳,經濟重擔落在從事荖葉農耕的母親身上,在家主動協助煮飯、洗碗、打掃等家務,幫忙疊荖葉,還會子代母職,督促與陪伴兩個弟弟一起成長。導師謝昀軒推薦,翊晨是田徑校隊一員,專長在長跑,希望成為職業選手,為台灣爭光,面對艱苦的體能訓練,總是咬牙堅持到底,比別人早到,最晚離開;一雙舊鞋穿到破,非常珍惜及感恩教練協助添購新鞋。擔任班級幹部,認真盡責,任勞任怨,總能低下身帶頭做同學不願意做的事,懂得團隊合作,品學兼優,是個令人感動又心疼的孩子。

感謝學校支持 頒推動品德教育楷模獎

心中有愛,就會人見人愛。除表揚品德優秀的莘莘學子,也頒發感謝狀給所有推薦老師、主任,及「推動品德教育楷模獎」給連續3年推薦學生參加普仁獎甄選並獲獎的卑南國小、建和國小2所學校。

法泰法師期盼一起來做小太陽的貴人

普仁心,愛飛揚,台東中心監院法泰法師說,每一個生命都是一個緣,有機會在此相聚就是有緣,有愛心、有願力,就能成就無數善緣。勉勵所有小太陽往前看、向前走,只要抓住每個機會,就會從小太陽變成大太陽,經營好自己的人生,貢獻給社會、國家。並提及心道法師為了地球永續,正在籌辦生命和平大學,期許大家一起來為生命教育共同努力。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生活最多瀏覽
 
愛與希望的聲音交織 第二屆「台灣有愛... TNN
新北市佛教會浴佛大典 侯友宜市長祈... TNN
靈鷲山鷲您愛地球 高屏講堂靈性生... TNN
403花蓮地震 台灣創價學會捐款30... TNN
關注動物救 照生會貓狗119救援車... TNN
更多
 
廣 告
生活最推薦
信A-Lin攜手合唱〔狂風裡... TNN
張芸京全台巡唱 零距離接觸觀... TNN
新男子雙人團體Mixion首... TNN
Disney Junior全... TNN
媽祖飛升祝壽 活動人潮洶湧 TNN
 
虎尾中元文化節,鋼管辣妹大車拼,普渡眾生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佑陽包裝專業製造
白牛皮紙袋、一般牛皮紙袋、銅板上膜紙袋...等等,結合專業美工設計部門,企業包裝...
 
鑄造業後處理設備
給您最穩定的產品,後續維修與保養。給您最高階的科技,最先進的後處理設備。完整供應...
 
社團法人臺北市都市更新整合
本會以都市更新法令與整合規劃技術研究發展、都市更新參與者之整合規劃技術培育、都市...
 
社團法人中華溝通分析協會
提供社工、心理服務及教育訓練的非營利機構,以家庭為主要服務對象。本會有資格提供符...
 
政大韓國文化教育中心
2015年以『東北亞區域研究中的韓國學教育者和新世代培育暨臺灣的韓國學研究體系創...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954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