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基隆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久大洋傘房地通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28 日 星期日    夜晚 ~°C 降雨機率:%  
 
首頁 > 生活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桃園普仁幕後英雄 呂朝福 温碧雲 號召社會賢達共同行善
 
TNN台灣地方新聞/郭漢宥/更新日期: 2024-02-04 19:48:37
圖片來源:主辦單位提供
 
【記者 郭漢宥 桃園報導】

「此身不向今生度,更向何生度此身。」靈鷲山桃園普仁推廣委員會主任委員呂朝福、副主任委員温碧雲,投入普仁獎10年,除了出錢出力,花時間耗腦力,號召教育界、企業界、醫界的社會賢達,加入普仁獎這個共善平台,一起成就慈善志業,期盼他們發出普仁大太陽的光芒,與普仁小太陽散發的熱力,光光相照,照亮並溫暖社會每個角落。

從認同到護持 交織成共善平台

經云:「欲知前世因,今生受者是;欲知來世果,今生作者是。」呂朝福說,一位真正令人尊敬的成功人士,不在他一生賺多少錢或擊敗多少人,而是在於幫助了多少人。他深知一命二運三風水四積德五讀書,因此,今生更要積極地修善斷惡,累積福慧資糧;感恩靈鷲山開山住持心道法師創設普仁獎,他秉持這樣的信念,接下主委的無給職工作,一做就是10年。

每一屆普仁獎,從募款、宣傳,邀請學校推薦、報名,到聯繫、評審、家訪、回報資料,及籌辦頒獎典禮、後續關懷等,前後長達半年之久,整個過程都由志工承擔、推動,大家默默付出,辛苦得無怨無悔,期間即使偶有倦勤念頭,也在看到普仁小太陽的燦爛笑容後消融。

美好的品德,帶來尊貴的生命,十分認同以生命教育及品德教育為核心的普仁獎,身為醫生娘、人稱「大美女」的温碧雲,有一顆柔軟易感的心,每每看到普仁小太陽在逆境中堅毅奮進的暖心故事,眼淚總是掉個不停,她將這份感動化成行動,傳遞給身邊的好友,集結社會更多善心的護持委員在此匯聚,從個人行善,到一群人造福共善,成為無限寶珠交錯反映的珠玉之網,美麗而閃耀。

普仁心,愛飛揚,呂朝福曾任改制前的桃園市副市長,與時任市長的蘇家明,因連續出席靈鷲山在桃園巨蛋舉辦的水陸空大法會,進而認識了普仁獎。他找來同樣熱衷教育、有革命情感的温碧雲一起投入,兩人都擔任學校家長會長多年,深耕教育界,加上桃園市家長會長協會總會長或榮譽理事長的身分,與全桃園逾270所公私立國中小師長都有深厚交情,讓他們在推動普仁獎時,事半功倍。

呂朝福與温碧雲各自分工,與桃園講堂監院妙慧法師領導的護法幹部,形成鐵三角。萬事起頭難,桃園師姐遙想10年前,普仁獎知名度不高,學校推薦的學生數也不多,自從呂朝福、温碧雲加入團隊後,才有了大幅度的成長,得獎學生也從當初20多位,到今年143位。

呂朝福運用自己的人脈,一一致電學校校長,並想方設法製作DM,像今年就想出「普心妙傳,仁道慧揚」的標語,短短8個字,將2句話橫式排列,直的唸下來剛好是普仁、心道、妙慧、傳揚4個詞語,巧妙將開山住持、桃園講堂監院的法號置入其中,介紹普仁獎的核心精神,校方認同理念,自然就會發掘出品德優秀且需要幫助的學子。

找方法帶頭做 善緣俱足諸事成

有了優秀、值得表揚的普仁小太陽,接下來就要避免遺珠之憾,讓獎學金足以支應所有的獲獎學生,這個階段募款就顯得格外重要。

温碧雲表示,很榮幸近10年來,能年年參與這樣的年度盛事。盡一己之力,付出不求回饋,持續開發自己的潛能,讓生命更豐富、有所成就,能夠廣結善緣,歸根究柢是她及主委擔任地方社團領導人20 多年,2人的善行善舉獲得大家肯定,才能引起社會各界共鳴,順利募得善款。

佛祖保佑,冥冥之中自有貴人來相助。呂朝福說,人同此心,心同此理。他和温碧雲同時加入在地多個社團,他們發現,許多社會中堅也是這樣,大家各自經營,也會相互力挺,遂以小額方式募款,一來不會造成負擔,二來這樣的護持可以細水長流不間斷。

不僅如此,還進一步邀請校長擔任普仁獎的評審委員,呂朝福說,就像經營公司,把關鍵人物拉進來當股東一樣,校長融入其中,不只身受普仁小太陽故事感動,還會自發性協助宣傳,讓普仁獎逐漸深入人心,這也是他最感自豪的地方。

「教育沒有分顏色,愛心沒有分黨派。」呂朝福表示,近年來,普仁獎愈來愈受到政府單位重視,市長、副市長、教育局長年年親自出席頒獎典禮,是桃園普仁獎的一大特色。2022年年底的頒獎典禮,適逢新舊任市長交接前夕,鄭文燦、張善政意外同台,促成另類的藍綠大和解;高升行政院副院長的鄭文燦,今年也在百忙之中蒞臨現場,就是對靈鷲山、普仁獎的最大支持。

愛永不止息,兩人堅定走在行善道路上,享受幸福圓滿的點滴,感恩與所有發掘小太陽的學校師長、一起贊助護持的委員們共同實踐「關心、愛心、慈悲心」;也用這一分愛發光發熱,成為守護小太陽的大太陽,一起溫暖這個世界。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生活最多瀏覽
 
愛與希望的聲音交織 第二屆「台灣有愛... TNN
新北市佛教會浴佛大典 侯友宜市長祈... TNN
靈鷲山鷲您愛地球 高屏講堂靈性生... TNN
403花蓮地震 台灣創價學會捐款30... TNN
關注動物救 照生會貓狗119救援車... TNN
更多
 
廣 告
生活最推薦
信A-Lin攜手合唱〔狂風裡... TNN
張芸京全台巡唱 零距離接觸觀... TNN
新男子雙人團體Mixion首... TNN
Disney Junior全... TNN
媽祖飛升祝壽 活動人潮洶湧 TNN
 
「廚餘堆堆樂」廚餘自主性堆肥競賽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禾百利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日本鈣氣化技術專利台灣生產,多用途環保清潔元素產品;環保 節能 減碳 愛家人也愛...
 
佑陽包裝專業製造
白牛皮紙袋、一般牛皮紙袋、銅板上膜紙袋...等等,結合專業美工設計部門,企業包裝...
 
大來行贈品禮品公司
銷售各式禮品,贈品,禮盒以及各廠牌3C家電也有皮爾卡登、竹炭系列、鱷魚、紅螞蟻等...
 
奇怪屋服飾店
我們秉持著誠信與永續經營為理念,並注重於價值與簡約舒適為主旨, 專售當季最新韓版...
 
社團法人臺北市都市更新整合
本會以都市更新法令與整合規劃技術研究發展、都市更新參與者之整合規劃技術培育、都市...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251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