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基隆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水晶之星社團法人中華溝通分析協會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3 月 29 日 星期五    夜晚 ~°C 降雨機率:%  
 
首頁 > 校園 > 國中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十年樹木,百年樹人,「三代同堂鶯中情,百年樹人薪火傳」,慶祝70週年校慶,邁向未來新紀元,圓滿成功!
 
TNN台灣地方新聞/郭漢宥/更新日期: 2016-11-20 13:28:43
圖片來源:活動現場拍攝
 
〔記者 郭漢宥 新北市報導〕新北市鶯歌國中創立於民國35年,在民國105年屆滿70週年,訂於11月19日歡度70歲生日,回顧創校過程,校名從「台北縣鶯歌初級中學」,至民國57年改制為「台北縣立鶯歌國民中學」,到民國99年12月25日新北市升格改制,學校正式定名為「新北市立鶯歌國民中學」迄今,整整70年的歲月。
為了祝賀學校成立70歲的生日,該校於105年11月19日(星期六)上午九時起於該校內,舉辦70週年校慶慶祝活動。
然而創校70年,其歷史傳承之意義非凡,俗語說「人生七十古來稀」,也有一說是「人生七十才開始」;中國的四書論語中,孔子與學生的對話,其中孔子說:「吾十有五而志於學,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五十而知天命,六十而耳順,七十而從心所欲,不踰矩。」,以現代人的眼光來看,其中意味著,從十五年、三十年、四十年、五十年、六十年而到了七十年,過了知天命之年,越過耳順之年,能有從心所欲,不踰矩的風範與氣度,正是另一階段的開始,其意義非凡。
張俊峰校長於慶祝大會致詞時,以「鶯中70,薪火相傳」為題,述說了鶯歌國中的歷史淵源及其地位在地方上的重要性、歷年的教學成果,以及今日鶯歌國中將要迎接新世代的來臨,如何帶領著鶯歌國中學子們將來的走向,張校長說:鶯歌國中70歲了,人生七十才開始,在生日之際,大家一起祝福鶯歌國中生日快樂、校運昌隆!
鶯歌國中是鶯歌最早成立的國中,是鶯歌地區最具指標性的學府,70年來,鶯歌國中春風化雨,孕育國家各方面人才,在政治、教育、科學、社會人文、音樂、美術…皆有傑出表現,鶯歌國中在鶯歌人的心目中,一直視為「自己的學校」,這種深耕在地的感情,也在這次吳岳峰會長成立校友會過程一一展現。
感謝歷屆校長及教職員工辛苦努力,耕耘這塊福田,謝謝歷屆家長會長、志工賢達,出錢出力、無怨無悔,才讓鶯歌國中不但在升學方面屢創佳績,也讓學生們在這裡進德修業,安心求學,找到自己天賦的所在。
鶯歌國中近年來透過親師生共同努力,在語文、體育、美術、音樂、科學競賽…獲獎無數,學校方面勉勵學生除了在課業方面精進外,還要習得「一人一藝」,豐富自己的人生,歸納這幾年的努力,大致分為以下幾點,讓七十年的鶯中,向百年學校邁進:
1、全人品格力:包括心寧靜運動、有禮貌運動、童軍團、計畫建設三鶯區童軍活動中心。
2、閱讀理解力:班級書香循環、圖書館改造、閱讀指導課程、週三早自習共讀。
3、環保校園:魚菜共生、可食地景、落葉堆肥、屋頂菜園、資源回收。
4、運動樂活校園:運動校隊、多元社團、慢跑樂活、才藝競賽、完成迎曦廣場(風雨操場)、室外排球場。
5、安心就學校園:建物安檢及老舊教室補強、電力系統更新、兒童遊戲器材檢查、食育教育、使用非基改食品、導護制度完善、防災校園建置、中低收入戶夜光天使照顧。
6、全球觀文化理解力:Easy Leap暑期生活營、運動校隊國外移地訓練、英語情境教室設置、計畫締結外國姊妹校完成學生交流互訪計畫。
7、藝術美學校園:李梅樹巡迴展及師生進修、藝術拚貼展、文藝陶藝作品展示及裝置藝術文藝走廊。
8、新北市職業試探中心:陶藝設計教室、窯烤PIZZA教室、農業類食品烹調教室、計畫建置手作教室與拉坯教室。
9、學教翻轉精緻教學:學習共同體學校、教師專業社群、學習輔導與補救教學。
我們以歡欣鼓舞的心情慶祝鶯歌國中70周年,更期勉親師生、家長會、志工大隊、社區一同攜手努力讓鶯中更上層樓,讓師生身為「鶯中人」為榮,共創鶯中美好未來!
該校從今年六月份起,全校親師生亦本著「三代同堂鶯中情,百年樹人薪火傳」的活動主題辦理校慶各項系列活動,包括「鶯中校友會成立」、「70週年校慶特刊」、「傑出校友遴選」、「三代同堂校友回娘家」、「多元文化創意踩街嘉年華」、「校慶運動會」、「校慶公益園遊會」、「傑出校友暨師生藝文展」、「迎曦廣場揭牌」等系列活動。
當日上午,慶祝典禮開始,首先由龍獅戰鼓隊帶來歡聲雷動祥獅獻瑞的精彩演出,揭開了校慶的序幕,祝願校慶暨迎曦廣場揭牌啟用典禮活動圓滿成功。
廣場之命名,由全校師生共同參與投稿,且經全校師生投票選出以「迎曦廣場」為名,是由該校的曾○瑜同學命名獲得高票中選。
名為「迎曦廣場」,其意義是取其雨天過後迎接太陽到來,就像人生經歷挫折後,一切便會雨過天晴,除了等待雨過天晴外,還期待與陽光再度重逢,更象徵迎接希望到來,更期盼鶯中學子,於此揮灑汗水強健體魄,勇敢追夢,為鶯中爭光。
為了迎接這值得慶賀及紀念的日子,老師、學生、家長和校友無不卯足全力,當天的表演節目除了鶯中熱舞社魅力四射的演出之外,更邀請莊敬工家儀隊及南強工商熱舞隊一起共襄盛舉,讓校慶活動,掀起一番的高潮。
校慶中的另一個焦點是,鶯歌國中創立70週年孕育出成千上萬個畢業生,在各行各業均有傑出的表現,今年在校友會吳岳峰理事長及多位校友的努力推動下,校友會正式成立,並遴選出傑出校友,成員涵蓋有退休校長、旅居海外的成人學校校長、陶藝大師、扯鈴世界冠軍選手、拳擊金牌選手、體操教練、沙灘木球金牌運動高手等,堪稱出類拔萃、技冠群倫、揚譽海內外、為國爭光;更有服務桑梓、熱心公益、熱忱付出的志工及里長們,共計18位,每位傑出校友在其領域中,都有優異非凡的表現,這些都將作為今日在學學子學習仿效的典範。
活動中,為表揚校友家族熱愛鶯中的精神,宣揚母校培育英才,造福鄉里之教育理念,特別辦理三代同堂校友家族回娘家的活動,今年有12組報名,將邀請他們參加袋袋相傳趣味競賽,傳承世代的情誼,藉以見證鶯中人的向心力與凝聚力。
每位校友在鶯歌國中求學的階段中,都有不一樣的經歷與回憶,但是在每年校慶運動會中,大會總會舉辦大隊接力競賽,與各屆校友同樂,這是是鶯中人津津樂道的回憶與共同印象,今年也不例外,校友返校參加70週年校慶活動時,又能與家長會成員、學生、導師及行政人員見面,同時再次地參加趣味大隊接力競賽,此時雖然時空有所不同,但是能重溫在求學時的競賽情形,棒棒相傳的合作精神與團隊默契,將再次在每位校友心中留下最珍貴的體驗與回憶。
今年,在慶祝校慶系列活動中,出席的校友、退休師長,都能感受到全校師生們熱情參與,還有活動前的設計與規劃,無形中,更能展現出鶯歌國中全體師生的向心力、凝聚力與良好的團隊默契,讓每位校友、退休師長回到鶯歌國中,共同慶祝校慶,這偉大的日子,找回屬於自己的「鶯中時代」,一同為鶯歌國中邁向嶄新的里程獻上滿滿的祝福。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校園最多瀏覽
 
注重學生多元發展 興華高中羽球隊再傳... TNN
百年南大與南市博再添美事 南大藝術... TNN
領受職人典範 光華高中赴日展開跨國學... TNN
南臺科大「青銀共創打造在地智慧自在不... TNN
南臺科大辦理台灣-波蘭高教合作論壇 ... TNN
更多
 
廣 告
校園最推薦
市長盃國小躲避球賽開打,選手... TNN
彰化市102年田徑錦標賽閉幕... TNN
中山工商餐飲科高三生上大學 ... TNN
仁俠詩人鄭愁予八十大壽 為明... TNN
七堵國小【童話夢谷】特色本位... TNN
 
吳鳳應日研討會 和服權威冨田加持受好評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嘉義清潔用品-用過都說讚!
自家工廠製造銷售,真材實料,平實價位,信用可靠,尺寸眾多!歡迎各家廠商特殊尺寸訂...
 
雲林縣農民大學
縣府團隊結合產、官、學界在建構安全農業網、打造優質共同品牌和開拓行銷通路等方面都...
 
唯可電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世界照明燈具及相關產品創新與設計先驅,擁有多國產品認證,為廣大客戶提供優質照明設...
 
社團法人臺北市都市更新整合
本會以都市更新法令與整合規劃技術研究發展、都市更新參與者之整合規劃技術培育、都市...
 
禾百利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日本鈣氣化技術專利台灣生產,多用途環保清潔元素產品;環保 節能 減碳 愛家人也愛...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152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