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基隆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久大洋傘房地通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3 月 29 日 星期五    夜晚 ~°C 降雨機率:%  
 
首頁 > 學習 > 社會服務類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石來運轉,思想能量」寶島臺灣巡迴演講系列:「石頭悟空,百忍太平,找回自己內心深處的自我。」
 
TNN台灣地方新聞/郭漢宥/更新日期: 2017-10-09 21:33:26
圖片來源:主辦單位提供
 
〔記者 郭漢宥 桃園報導〕從事生命教育近四十年、啟迪無數人心的教育博士林呈財教授,在慧行賞石協會八德服務處何美慧主任的誠摯邀請之下,於106年9月17日(週日)下午蒞臨八德綜合大樓,舉辦一場《石來運轉》的人生講座暨雅石展覽。

本次演講共有當地居民及志工等約170餘人來到現場,參加來賓還包括八德區公所人文課徐秀華課長、八德區老人會會長、通宵賞石名家賴炎燈老師、屏東藏石名家鄭尤香女士等,現場氣氛歡喜而溫馨。

活動一開始先進行表演節目,計有八德地區的七個團體登台演出:活力健康教室的現代舞、老人會的外丹功、堯安健康隊的帶動舞、音樂操健康會的毛巾舞、舞風起浪舞蹈團的肚皮舞、太極拳發展協會的太極功夫扇、琴韻民俗舞蹈班的民俗舞等,節目相當親和,全場觀眾不但熱烈鼓掌還紛紛拿出手機、相機來拍照。

活動現場布置二十餘方雅石,是主辦單位慧行賞石文化協會的志工提供自己的珍藏來共襄盛舉,並在現場由藏石名家鄭尤香女士、世新大學張智凱老師為現場來賓一一進行雅石欣賞導覽,並有賞石名家賴炎燈老師為現場來賓分享雅石欣賞要訣。

主辦單位慧行賞石協會劉雪筠理事長致詞表示:今天是林博士巡迴演講的第八站,「石來運轉」這句話是有久遠的歷史,為什麼石頭來了運就會轉呢?雅石是要有一定的條件的,台灣叫做「雅石」,中國大陸叫做「奇石」,運是看不到,但是可以感覺得出來,因為人是身心靈的綜合體,不是只有身體而已,所以人的生命不要追求快樂,而是要追求意義與價值。

如果面對一方雅石可以看透石頭的表皮,進而可以悟到這方雅石的意義,並化被動為主動,那一定是可以轉運的,人常常忘了自己內在最寶貴的東西,而常常被外在環境牽著走,所以造成現代社會人心浮動、世事紛亂,若人人能面對一方雅石,讓心靈沉澱、寧靜,讓心胸擴大格局,自然可以讓社會更好。

擔任主講者的林呈財博士在今天的演講中提到:人在世間要為往聖繼絕學、為萬世開太平(為天地立心,為生民立命,為往聖繼絕學,為萬世開太平語出《宋‧張載‧張子語錄》),而百忍才能太平,所以人生要堅忍。

石頭又稱為「堪忍」,你栽培石頭,石頭才會栽培你,以石頭為資本是利用,以石頭為根本是栽培。石頭要如何栽培,用絕學來栽培。

石頭是「悟空」,空是如何形成的?就是藉著時間而形成的。人要賺到時間,就要認識時間、突破時間。藉由石頭而悟空,從我空、法空、進入空空,才能與石頭結合在一起。藉石頭可以了解一切,不只是改善生活,更要經營生命。

石頭有皮膚到形成顏色,其年代非常久遠、稀有,石頭有皮膚養成,要懂得珍惜,能看破才能放下,放下要有空間,沒有空間形成丟下,空間大到虛空粉碎、山河大地是如來,就能從看破、放下,進入到昇華、超越、解脫。

演講結束後,即進行抽獎,獎品有手工老麵羊奶饅頭、天然養生雞蛋等高品質禮品,整場活動,不但讓來賓們聽到一場能提升心靈的演講,還能獲得滋養身體的天然食品,是對身心靈的全方位補給。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學習最多瀏覽
 
「巴哥團隊」在疫情中,異軍突起的LI... TNN
新北市陶瓷產業發展聯盟新春團拜,邀請... TNN
為毛小孩服務,照生會七月份狗場一日志... TNN
落實政府長照計畫,桃園區新埔社區發展... TNN
桃園社區大學106-2期成果發表會,... TNN
更多
 
廣 告
學習最推薦
『三立藝能學院』藝人培訓班,... TNN
Java出現安全漏洞,使用者... TNN
「102年度幼幼客語闖通關」... TNN
智慧電視帶來的隱憂 TNN
救國團基隆社教中心9-10月... TNN
 
梁馨文「藝想世界」油畫個展,畫風表現出現實生活的體驗,開幕記者會當天,鄭市長蒞臨鼓勵大家一起做公益,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My車頂架,車頂行李箱專家
MyRack車架專家不論是車頂架、車頂行李架、汽車車頂架、自行車攜車架、拖車式自...
 
景信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累積二十餘年都市更新經驗,專長為協議合建。近年來有鑒於更新實施方式中權利變換的呼...
 
禾百利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日本鈣氣化技術專利台灣生產,多用途環保清潔元素產品;環保 節能 減碳 愛家人也愛...
 
久大洋傘
我們是專門批發製造雨傘雨衣,店內有各式傘具雨衣可供挑選價格親民 有需要的朋友可以...
 
唯可電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世界照明燈具及相關產品創新與設計先驅,擁有多國產品認證,為廣大客戶提供優質照明設...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035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