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基隆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黃金客蛋捲久大洋傘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3 月 29 日 星期五    夜晚 ~°C 降雨機率:%  
 
首頁 > 學習 > 社會服務類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石來運轉,思想能量」寶島臺灣巡迴演講系列:「從定靜安慮得,參透心中之六識,提昇藉物明道」
 
TNN台灣地方新聞/郭漢宥/更新日期: 2017-11-07 14:50:16
圖片來源:主辦單位提供
 
〔記者 郭漢宥 高雄報導〕「石來運轉-寶島臺灣巡迴演講」的第十五站,於11月5日上午9:00~12:00假高雄市議會大簡報室舉行,主辦人是海峽兩岸慧行賞石文化協會高雄服務處主任吳南吉、倪若芳夫婦以及立法委員林岱華女士、高雄市議員張漢忠先生,主講人是從事生命教育近四十年、啟迪無數人心的教育博士林呈財教授。

活動除了惠宏愛獻歌舞社、文英舞蹈團表演歌舞節目之外,還有十分難得一見的雅石展,布置在演講活動現場有二十餘方雅石,是由藏石名家楊連記會長所提供,並由藏石名家鄭尤香老師為現場來賓一一進行雅石欣賞導覽,讓現場來賓大開眼界。

高雄市教育局范巽綠局長特別蒞臨現場並致詞表示:我對於文化非常的喜歡,而每個人的發展有前有後,每個小孩都有它不同的天賦,不同人生的道路,所以要讓小孩能多元發展,張議員非常重視人才的培養,今天非常感謝張議員辦理這場非常有意義的演講與雅石展。

立法委員林岱樺致詞表示:做善事是不會累的,因為你有奉獻的心,有歡喜的心,不計較,歡喜做甘願受,聽這個演講,是讓我們知道如何改變自己的生活品質。

張漢忠議員致詞表示:林教授的思想能量演講能改變很多人,真的很感謝。

高雄市議會秘書長陳順利致詞表示:石來運轉的演講,是我們志工大家共同努力而來,要用生命、慈悲喜捨去聽這個演講,透過這個心靈講座,把儒釋道三家的思想能量都帶到這個議會,提升我們的心靈力量。

林呈財博士在演講中提到:社會上存好心、說好話、做好事的人很多;但是要如何存明白的心、說明白的話、做明白的事?好,一直到更好,乃至於說到明白,要靠文化。

有些病人會跟醫師說,身體很痛苦,希望可以安樂死,因此,當醫師很無奈,用再好的儀器,頂多只能救回病人的肉體,但是救不回他的心,為何已死之人,知道自己的親人來到身邊?他是靠甚麼來判斷?一個人沒有意識(藉著氣息),但是,仍然有神識(藉著訊息),氣息和訊息是息息相關在一起。

人到人間界是為了要學習,學習要有出息,人要能掌握生命價值的唯一重點,就是要有出息,藉著好的作息,才能夠有好的出息,中國文化,要有好的出息,都是按照著定靜安慮得而來。(參考資料:四書中之大學首章-大學之道,在明明德,在親民,在止於至善。知止而后有定,定而后能靜,靜而后能安,安而后能慮,慮而后能得。物有本末,事有終始,知所先後,則近道矣。)

藉物可以明道,藉石可以行無上道,一石裡面有十法界,(參考資料:十法界包括:一、地獄法界,二、餓鬼法界,三、畜生法界,四、阿修羅法界,五、人法界,六、天法界,七、聲聞法界,八、緣覺法界,九、菩薩法界,十、佛法界。)一花一世界,一葉一如來,石是門,美是心的家,走進去,找到了,早已忘記的自己,真正心靈的家,是要用美妙表達,要用第六意識,進入到對美學的認識,而要進入到對美學的意趣,就能有意象(第七意識),(參考資料:八識,包括眼、耳、鼻、舌、身、意等六識,加上第七末那識,第八阿賴耶識。)意象,是通向形而上唯一個管道(參考資料:《周易‧繫辭》也說「形而上者謂之道,形而下者謂之器」。),細胞加神經會痛,加了記憶會怕痛,藉著思想才能避免痛。思想若沒有提升到思考的領域,就無法提升到思考體。

石頭看起來很多,依照形質色三樣美學觀念,藉由你的第六意識,把情感物化為意象,有了意象,就可以舉一反三,因為第七識比第六識的思想範圍更大,最後是要用領悟,也就是用參禪入道,進入到意境(第八意識)。

不管何種的精華,其源起都是來自於石頭,要反璞歸真,回到最根本的石頭,以石頭為本,當作根本,栽培之,要認識到石頭的最根本,越來越突破,到一定的境界,再來多聽一堂課,就能夠藉物明道。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學習最多瀏覽
 
「巴哥團隊」在疫情中,異軍突起的LI... TNN
新北市陶瓷產業發展聯盟新春團拜,邀請... TNN
為毛小孩服務,照生會七月份狗場一日志... TNN
落實政府長照計畫,桃園區新埔社區發展... TNN
桃園社區大學106-2期成果發表會,... TNN
更多
 
廣 告
學習最推薦
『三立藝能學院』藝人培訓班,... TNN
Java出現安全漏洞,使用者... TNN
「102年度幼幼客語闖通關」... TNN
智慧電視帶來的隱憂 TNN
救國團基隆社教中心9-10月... TNN
 
「2016玉山菊元幸福樂章」音樂會,隆重演出,延續愛與關懷,永留人心 !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注塑成型專用機械手臂
聯鋐自動化為注塑成型專用機械手臂製造商,產品計有旋臂式、迷你型/中型/大型橫走式...
 
最專業的嘉義通信行
通信器材行專營、通訊器材、監視系統,經驗豐富值得您信賴!
 
新北 美化居家景觀
我們提供專業的園藝造景設計及園藝維修,無論是綠地規劃或是別墅花園、室內外造景工程...
 
政大韓國文化教育中心
2015年以『東北亞區域研究中的韓國學教育者和新世代培育暨臺灣的韓國學研究體系創...
 
奇怪屋服飾店
我們秉持著誠信與永續經營為理念,並注重於價值與簡約舒適為主旨, 專售當季最新韓版...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071 位訪客正在線上